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59032T/2023-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安胜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2-14 [ 发布日期 ] 2022-02-14

重庆市梁平区安胜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

一、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人大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围绕全镇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坚持把“三农”政策放在首位,把保稳定、求发展;保民生、送温暖纳入财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财政服务职能,推进财政改革,依法理财。经过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各项财政收支目标,农村经济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各项事业发展持续稳定。

(一)2021年本级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10日,镇财政总收入实现2867.11万元,为调整预算的98.3%,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收入实现2399.31万元,政府基金收入实现467.8万元。

(二)2021本级财政支出完成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10日,镇财政实现支出2684.37万元,为调整预算的97.5%。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支出实现2216.57万元,政府基金支出实现467.8万元。

(三)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说明

上述财政收、支数据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收、支运行势态良好,各项经费均按年初预算既定的目标稳步实现。因上级决算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算时间周期要求,在本年的财政决算未完成的情况下,向此次会议做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在下次会议上再做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

二、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草案的情况

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实施条例、《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和预算透明度。按照镇政府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任务的要求,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加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投入,努力完成各项财政工作。

预算安排的基本原则: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拓宽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精打细算,厉行节约的理财观念,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确保全年财政平稳运行和收支平衡。

(一)2022年财政收入安排情况

今年我镇财政预算收入预计完成1396.93万元,均为上级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

(二)财政支出安排1396.93万元,分项情况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2.72万元;

2.国防支出4万元;

3.公共安全支出20.62万元;

4.文体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0.42万元;

5.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234.69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38.2万元;

7.节能环保支出88.92万元;

8.农林水事务支出224.39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42.97万元。

(三)财政预算安排草案的说明

各项收支按《重庆市梁平区财政局关于编报2022年区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梁平财发〔2021〕364号)规定的收支范围编报。按预算管理的要求,镇2022年财政预算还处在“一上申报环节,待上级审定后再予以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