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59032T/2020-0004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交通;水利、水务;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安胜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11-23 [ 发布日期 ] 2020-11-23

安胜镇2020年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安胜镇2020年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2020年,区级重大项目涉及我镇的共有12项,涵盖了交通、农林水、生态文明、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具体情况如下。

 一、交通类(共3个)。一是重特大项目1个,即梁平开州高速公路,目前区级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前期的线路规划等工作,计划将从我镇通过并建设高速公路入口;二是瑞丰路(金平至万石耕春段)1.4公里,目前已全面完工通车,该条道路后期计划还将跨越小沙河直接连入梁平工业园区道路体系;三是四好农村路”78.6公里,包括与毗邻镇乡相连的出镇公路22.7公里、金平村扩宽公路22.3公里以及龙印、高峰、井坝新建硬化公路各1条共3.6公里,目前各条道路正在加快建设进度,预计本月底能全面竣工。

 二、农林水类(共4个)。一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耕作道带沟5200米、机耕道2200米、灌溉管道1200米以及集水沉砂池等,今年5月动工建设,预计本月底能竣工;二是小沙河(金平大拱桥-金马嘴段)河道综合整治,长度约2.3公里,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完工后,小沙河流经我镇的约3公里流域河段将全部完成整治,届时将呈现出河水清澈见底、两岸绿树成荫的乡村生态美景,同时小沙河支流龙凤河河道也计划进行适当整治;三是水土保持项目,该项目覆盖我镇的主要是高峰、井坝村的集体经济组织果园以及印屏山的坡耕地改造工程,目前已建设完成;四是松材线虫整治,已全面完成今年的治理任务。

 三、生态文明类(共3个)。一是河库连通工程,该项目为梁平区生态河湖建设的重要内容,已完成的团结水库和备战水库至小沙河连通工程,安装管道约20公里,正在实施的盐井河至大河、白沙河管道连通工程,涉及我镇的输水管道约2.7公里;二是场镇雨污分流工程,该项目为我区与三峡集团合作的龙溪河水环境治理PPP项目中的乡镇场镇雨污分流子项目,计划投资300余万元,计划新改建雨污管网2公里,近期将进场施工;三是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已累计完成了720户农房整治提升、350户卫生厕所改造以及道路庭院路灯、垃圾分类设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入户便道等建设内容。

 四、社会事业类(共2个)。一是全域应急广播覆盖项目,各村社已实现了应急广播终端全覆盖;二是数字乡村·互联网小镇建设项目,各项硬件设施建设已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