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59032T/2022-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安胜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9-15 [ 发布日期 ] 2022-09-15

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报告

20211216日召开的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票决确定了2022年美丽家园、千年良田、基础设施建设等9项民生实事项目。这些项目是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心”工程,镇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办、快速办、尽力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优化实施方案,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各责任分管领导和办所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逐步落地见效。一是美丽家园建设项目于5月开工,现已完成3个院落改造,预计8月底完工;该项目对5个院落的农房进行了整体整治,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二是“千年良田”建设项目对100余亩农田进行平整改造,5.5公里道路沟渠进行完善,目前已完成部分改造,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该项目完工后不仅能有效改善农业生产基础条件,还能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三是道路交通更加完善。3.5公路漫道建设和10余公里的农村公路建设均将于8月底完工;道路网络的不断完善,让群众居住出行更加舒适、便捷、顺畅目前我镇已成功创建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四是完善便民设施,争取区交通局的支持和帮助,在大拱桥新增公交车站1处,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出行,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五是解决好群众吃水问题。争取10万元完成高峰村水厂提质达标,让老百姓喝上健康优质水;推动解决龙印村10组用水问题,切实解决吃水用水难问题。六是继续推进“厕所革命”,下半年将完成60户厕改七是计划下半年新安装入户天然气23户,不断提高天然气安装覆盖面。八是继续推动坡耕地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环胜利水库坡耕地特色产业带基础设施。九是沟渠疏浚整治成效明显。目前,通过千斤良田和千年良田项目已完成了7.5公里的沟渠疏浚整治,即修复了水生态环境,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半月一督办、月一调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和意见建议办理圆满交账一是加快项目进度紧盯时间节点督办对于尚未开工的项目,进一步明确完成时限,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实施项目化、目标化责任化管理,确保承诺事项尽快兑现。二是形成工作合力。责成相关领导和办所中心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强化各个环节的衔接和沟通,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形成加快落实的强大合力。加强督办落实。重点督办进展慢的项目,确保民生实事早日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