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农民初尝甜头

日期:2016-08-15


村民在田间道路上运送稻谷 通讯员 余亚平 摄

日前,笔者在梁平县安胜乡金平村6组看到,连片的稻田里,各式收割机正忙碌地收割着稻谷;田间道路上,村民正驾驶着各式电动车、摩托车往返运送稻谷。


田间主干道路及沟渠 通讯员 余亚平 摄

“由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今年村民收割稻谷比往年轻松多了。”金平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以前这里大多数田坎都是独田坎,又矮又窄,收割机将稻谷收回到田埂上,村民还要人工搬运回去,既费力又耗时。现在好了,田间道路直接通到院子,村民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就可以直接将谷子拉回家了。


四通八达的田间道路 通讯员 余亚平 摄

据了解,梁平县安胜乡今年启动实施了2015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经过近6个月紧张有序的建设,现已基本完工。该项目涉及该乡金平、龙印2个行政村,总投资1200余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利设施、田间道路和农业设施建设。


连接农家院落的田间道路 通讯员 余亚平 摄

“田间道路的通畅,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和耕作,这只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带给村民的好处之一。”安胜乡政府主要负责人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还将有利于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耕地质量,为农业集中连片、规模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