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661877/2021-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柏家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7-15 [ 发布日期 ] 2021-07-15

柏家镇:科学指导施药 防治稻飞虱虫害

    柏家镇在龙峰村、龙江社区、白仙村、伍通村监测到稻飞虱数量达到1000-2800 头,高于去年同期田间虫量水平。

    柏家镇一是及时组织农业服务中心的6名农技人员分别到辖区8个村社区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查看水稻秧苗长势,指导农户集中防治稻飞虱虫害。

    二是现场监测查看稻飞虱虫害发病情况,指导农户重点做好稻飞虱病害虫防治,准确掌握村民稻飞虱早期病虫害发病动态,集中开展、统一防治。

    三是按照统一药剂配方、统一防治时间、统一施药方法、统一组织防治等“四统一”要求,7月15日至7月20日趁着天气晴朗,集中对全镇8个村社区的5400余亩水稻病害虫进行统防统治,现场向群众发放稻田施肥除草和防病治虫实用技术宣传资料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