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其他单位财政信息 >区妇联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038C/2018-0116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8-09-30 [ 发布日期 ] 2018-09-30

重庆市梁平区妇女联合会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梁平区妇联为中共梁平区委和重庆市妇联领导的全区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主要职能为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指导全区各级妇联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妇女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指导和推动全区妇女工作的开展,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其主要任务是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定,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推动、保障妇女、儿童纲要的实施。宣传马克思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关心妇女工作生活,拓宽服务渠道,建设服务阵地,发展公益事业,加强妇女之家建设,加强与女性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联系,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二)机构设置。内设 2 个机构,即:维权部、综合部。
     维权部:负责宣传、贯彻、落实有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条例;指导、检查乡镇、街道办事处妇联“维权”工作;了解妇女权益方面的问题和呼声;负责办理群众来信来访,配合有关部门对重大典型信访案件调查研究和处理;负责法律援助衡接工作。
    综合部:负责本单位政务工作;文书处理、档案、保密工作及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文件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查工作;负责全区妇联组织建设和干部教育;负责联系执委开展工作;负责妇联系统调研工作;负责单位财务、后勤保障及接待工作;负责机关党支部、工会等相关工作。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237.38万元,支出总计237.38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增加22.33万元、增长10.38%,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增加2名行政人员)。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236.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6.03万元,占100.00%。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236.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03万元,占49.41%;项目支出119.84万元,占50.59%。
本部门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52万元,较上年减少0.84万元。主要原因是统筹动用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36.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6.98万元,增长69.75%。主要原因是增拨了市级2016年妇女儿童发展资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3.58万元,增长45.29%。主要原因是增拨了市级2016年妇女儿童发展资金。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6.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17万元,增长10.84%。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增加2名行政人员)。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4.41万元,增长45.81%。主要原因是增拨了市级2016年妇女儿童发展资金。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8.44万元,占88.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8.5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拨了市级2016年妇女儿童发展资金。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28万元,占7.3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11万元,主要原因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14万元,占2.5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9.27万元,较上年增加13.2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增加2名行政人员)。用途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7.76万元,较上年减少0.26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17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3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厉行勤俭节约,减少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次,费用相应减少;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今年未购置公务车辆。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59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调研等工作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81万元,主要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
公务接待费0.58万元,主要用于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7年本部门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39人。2017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48.90元,车均维护费2.5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机关运行经费较2016年减少0.26万元,下降3.23%,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会对多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119.84万元,其中妇女儿童服务平台、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18万元;开展最美家庭、平安家庭建设17万元;乡风文明建设15.5万元;社会管理工作(家事审判、反家庭暴力法、禁毒)宣传12万元;妇女“两癌”宣传、培训、春蕾圆梦助学、困境儿童关爱、节日慰问等民生工程51.34万元,妇女干部及女性人才培训3万元;留守妇女就业技能培训宣传发动2万元;梁平“群团之家”、梁平女性微信等网络平台建设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17年度绩效目标基本实现,项目开展有序有效,各项指标完成状况良好。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53222139。

区妇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定).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