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其他单位财政信息 >团区委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038C/2019-0137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8-02-09 [ 发布日期 ] 2019-01-24

共青团重庆市梁平区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重庆市梁平区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重庆市梁平区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区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团员和青年的纽带,是广大青少年利益的代表,是区委、区政府的助手。团区委是中共重庆市梁平区委直接领导的群团组织,编制4名,设书记1名,副书记1名,现实有人数3名。内设综合部、青少年工作部,下设事业单位重庆市梁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简称青少年活动中心),全额事业编制6名,现有工作人员5名。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0.5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30.56万元,比2017年增加105.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06万元,比2017年增加45.84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人员工资调整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15.5万元,比2017年增加59.35万元,主要原因是团市委划拨经费增加、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保缴费增加、市财政划拨西部计划志愿者国家补贴经费等,主要用于区青少年活动开展、权益维护、西部计划志愿者补贴及社保缴费等工作。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6.5万元,比2017年减少0.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比2017年减少2.7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比2017年增加2.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继续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是因为公车改革后我单位无公务用车,2017年6月根据机关事务局统一部署,将原属车辆管理中心公务车1辆租借我单位使用。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5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4.58万元,增长30.53%。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没有政府采购。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15.5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