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其他单位财政信息 >区委宣传部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038C/2016-0194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6-09-29 [ 发布日期 ] 2016-09-29

梁平县委宣传部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指导全县的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

2、负责全县的新闻宣传和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新闻、出版单位的工作。对县文化委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领导和管理县新闻中心、县电视台的工作。

3、负责从宏观上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负责全县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工作;领导县文联,代管县作家协会,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4、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思想政治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领导县社科联。

5、负责指导、协调全县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国际互联网络新闻宣传管理工作。领导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6、负责指导、协调全县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7、有关干部管理工作按县委有关规定办理。制定对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宣传干部和县属部门骨干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8、负责全县企业、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政工职称的评审。

9、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梁平县委宣传部为中共梁平县委组成部门,内设4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理教科、宣传科、舆情信息科,下属单位1个,为梁平县网络信息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数为793.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5.53万元,其他收入27.6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62.5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改革增加了人员经费;二是新增了《梁平之歌》制作费、外宣工作经费、鸟瞰新重庆、少儿书信活动经费等项目经费。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32.1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组学习、彩铃、蓼叶河编辑、重庆日报农村版订阅经费等为代编预算项目,未在年初预算中显示出来;二是工资改革增加了人员经费;三是新增了《梁平之歌》制作费、外宣工作经费、鸟瞰新重庆、少儿书信活动经费等项目经费。

(二)2015年部门决算本年支出数为769.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决算支出686.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决算支出57.8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决算支出13.56万元,住房保障决算支出1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62.5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改革增加了人员经费;二是新增了《梁平之歌》制作费、外宣工作经费、鸟瞰新重庆、少儿书信活动经费等项目经费。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32.1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组学习、彩铃、蓼叶河编辑、重庆日报农村版订阅经费等为代编预算项目,未在年初预算中显示出来;二是工资改革增加了人员经费;三是新增了《梁平之歌》制作费、外宣工作经费、鸟瞰新重庆、少儿书信活动经费等项目经费。

(三)2015年部门决算本年结转数为24万元,比上年结转数增加24万元。主要原因:项目款还未付给。 

(四)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85万元。2015年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5年梁平县委宣传部“三公”经费决算数为24.8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7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公务接待批次增加;二是到市里联系工作力度加大,导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76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承办了市社科普及活动周等市级活动,中央、市级媒体来梁采访报道次数增加,导致了公务接待批次增加;二是到市里联系工作力度加大,导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决算数13.5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3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37万元,主要原因是承办了市社科普及活动周等市级活动,中央、市级媒体来梁采访报道次数增加,导致了公务接待批次增加。2015年实际发生因公接待128批次,820人次,人均接待费用0.02万元。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11.2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3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39万元,主要原因是到市里联系工作力度加大。2015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车均运行维护费用5.6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