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重要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3217R/2023-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大观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03-24 [ 发布日期 ] 2023-03-24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大观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228日,区委二巡察组大观镇反馈巡察况。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波传达了中央、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和区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区委二巡察组组长黎小金分别向大观镇党委书记楚义武大观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金烽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楚义武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黎小金在反馈时指出,大观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上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上轮巡察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党委对财政工作的领导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财务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缺失,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较为突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黎小金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二是强化内部监管,防范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三是夯实党建基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楚义武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大观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肃整改纪律,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细化工作措施,做到领导带头,明确责任,建立台账,倒排任务,挂账销号,按时整改到位。要严管严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自觉接受各级组织、群众监督,努力促进今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金烽指出,大观镇党委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对整改工作的具体安排,在整改中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切实扛牢整改主体责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查找管理漏洞、制度空隙、责任缺位、治理短板等深层次原因,坚持具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整改逐级递进、系统推进、彻底整改,形成从问题到对策、到机制、再到治理效能的整改链条。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和应付心态,坚决杜绝搞纸面整改、虚假整改新官不理旧账、雷声大雨点小、缺乏实际成效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将全程跟进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区委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大观镇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区监委派出第五监察室区委组织部有关室同志参加会议,大观镇全体干部职工、镇属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