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大观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7-03-24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梁平府办发〔2017〕52号)要求,由重庆市梁平区大观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重庆市梁平区大观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dgz.cqlp.gov.cn/html/36/)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重庆市梁平区大观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传真):023-53681202,邮箱: 2519297360@qq.com,地址:重庆市梁平区大观镇街道211号,邮编:405229。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6年,大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遵循依法、准确、及时、公正和便民的原则,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工作人员职责,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电子政务建设,完善信息管理,突出政务公开重点,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二)重点公开,全面推进

抓好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全面推进惠农、计生、民政优抚、精准扶贫、社保、社会救助、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信息向全镇广大群众公示公开。

(三)拓宽渠道,加强宣传

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和政府院内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镇未收到行政复议、举报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人员紧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

2.镇政府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利用率不高。

3.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二)整改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大观镇人民政府将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3.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重庆市梁平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