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复平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02-14

复平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梁平府办发〔2017〕52号)的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主要通过重庆市梁平区复平乡人民政府网站(http://cqlp.gov.cn/html/9/)和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网站相关板块(http://lp.cq.gov.cn/zfxx/?dwCode=11500228739831187E)公布,联系电话023-53680003。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复平镇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条例》和《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长宋雪梅同志任组长的复平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由朱占斌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组织学习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

依据《条例》和梁平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制定了《复平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依法管理,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同时,根据市、区工作安排,配备专兼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相关事宜,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1.主动公开信息总量: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各类信息74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9条,其他方式公开65条。

2.主动公开形式:我镇信息主要通过镇政府网站(已存档迁移)、区政府网站相关板块、公开栏等公开形式进行公开。

三、回应解读情况

全年收到群众区长信箱来信6件,按时回应解读6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收到申请19件,其中当面申请18件,信函申请1件;已按时办结19件,其中同意公开1件,其余18件同意部分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投诉情况

全年无举报诉讼事件发生。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情况

2018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由于人员变动频繁,且交接不顺,工作人员业务不熟,导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对滞后,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和质量都有待提高;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未形成常态化工作。

(二)改进措施:一是尽可能稳定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对《条例》和相关规定的学习和培训;二是抓好制度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全面协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配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