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解读

《重庆市深化电力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日期:2021-08-31

1:低压小微企业办电需要哪些环节?

答:低压小微企业办电仅需申请签约和施工接电2个环节。

申请签约:客户通过“网上国网”“渝快办”等互联网渠道提交用电申请和装表接电位置等相关材料后,在线签订电子供用电合同,实现办电“零上门”。

施工接电:电网企业统一负责施工接电全过程,包括外部布线工程的勘查设计、行政审批、工程实施和装表接电,客户全程无需参与。

2:电网企业采取哪些措施压减低压小微企业接电时间,保证用户15天内用上电?

答:低压小微企业外部工程由电网企业2天内办结审批手续并负责现场施工,实现用户办电“零审批”,接电时间压减至15天之内。其中,架空接入的客户(无立杆工程)4天之内,架空接入的客户(有立杆工程)10天之内,地下电缆接入的客户15天之内。电网企业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推行“客户+项目”双经理负责制,采用移动终端联合开展勘察设计,就近接入,执行标准化实物储备,工程物料随时领用,施工单位通过年度框架招标提前确定。

3:低压小微企业用户报装后,外线工程由谁负责投资建设?

答:电能表(含计量表箱)及外线接入工程均由电网企业出资并建设,并且将电能表安装在小微企业用户用电地址外墙合适位置,用户在外线接电工程中不花一分钱,实现办电“零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