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批准结果信息 >洪水影响评价审批

[ 索引号 ] 11500228739838987E/2022-0006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2-04-18 [ 发布日期 ] 2022-04-20

重庆市梁平区水利局 关于重庆梁平至四川开江高速公路(重庆段) 涉河桥梁(毛家坡中桥、罗家院子中桥、 新益村大桥、斑竹园大桥、高升坝 大桥)洪水影响评价报告 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重庆梁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公司报送的《重庆梁平至四川开江高速公路(重庆段)涉河桥梁(毛家坡中桥、罗家院子中桥、新益村大桥、斑竹园大桥、高升坝大桥)洪水影响评价报告书(以下简称《评价报告》)收悉。我局于2022年3月28日组织专家对《评价报告》进行了评审,并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会后,你公司重新上报了修改完善后的《评价报告》。经研究,原则同意《评价报告》和专家评审意见,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现对该工程涉河建设方案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工程洪水影响评价报告

工程地点:毛家坡中桥位于梁平区齐河聚奎镇青龙村;罗家院子中桥位于梁平区玉石河礼让镇新华村;新益村大桥位于梁平区龙溪河无名支流明达镇新益村;斑竹园大桥位于梁平区龙溪河无名支流明达镇长久村;高升坝大桥位于梁平区龙溪河明达镇天台村。

工程洪水影响评价范围:

1.毛家坡中桥起点在拟建桥梁下游470m处,终点在拟建桥梁上游520m处,总长990m。

2. 罗家院子中桥起点在拟建桥梁下游210m处,终点在拟建桥梁上游510m处,总长720m。

3.新益村大桥起点在拟建桥梁下游150m处,终点在拟建桥梁上游310m处,总长460m。

4.斑竹园大桥起点在拟建桥梁下游90m处,终点在拟建桥梁上游520m处,总长610m。

5.高升坝大桥起点在拟建桥梁下游170m处,终点在拟建桥梁上游520m处,总长690m。

《评价报告》中5座桥梁工程设计防洪标准采用100年一遇,所在河道防洪标准均采用10年一遇,符合重庆市河道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渝府发〔2016﹞224号)、《防洪标准》(GB50201-2014)等标准及相关管理规定。

二、有关要求

(一)你公司在本工程实施时,必须按照有关设计要求进行实施,施工期间应督促施工单位作好施工组织设计,工程出渣、物资堆放必须符合防洪要求,严禁施工材料和弃渣弃倒于河中。施工各项设施如混凝土搅拌站、材料库等临时设施应按相应的防洪标准设置,以尽量减小对河道的阻水、壅水、挑流等作用。

(二)妥善处理好工程涉及到的第三方合法水事权益,加强施工期的管理,制订施工度汛方案,严格按有关设计要求施工,服从防汛指挥部门的统一指挥。充分重视河道保护工作,利用工程防护、种树、种草等工程措施和植物措施,妥善处理工程弃土,有效防治水土流失,严禁向河道内倾倒弃土弃渣;工程建设后,应立即拆除所有有碍行洪的临时建筑物,加强对河道的监督及管理,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工程建设过程中涉河建设方案有较大变更的,应按规定重新办理许可手续。

(四)主动配合河道主管机关对施工的检查,并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工程竣工后,建设单位应责成施工单位及时清除建筑垃圾,恢复河道原貌。

(五)工程竣工验收前申请区水利局对涉河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合格后方可启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