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批准结果信息 >取水许可审批

[ 索引号 ] 11500228739838987E/2022-00106 [ 发文字号 ] 梁平水利许可〔2022〕56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行政执法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2-04-06 [ 发布日期 ] 2022-12-20

重庆市梁平区水利局 关于重庆市梁平区龙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沙坝水厂工程取水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重庆市梁平区龙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提交的取水许可申请材料收悉。经审核,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规定要求,根据《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规定、《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60号)和《取水许可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34号)的相关规定,对沙坝水厂工程取水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如下

一、基本情况

工程项目位于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土桥村3组,年取地表水水量为332m3/年,日最大取水量为1.0m3/d,主要用于居民生活生产用水。根据《重庆市第二三产业用水定额(2020年版)》要求,城市综合用水(I型小城市)定额标准370L/(人d)、城镇居民生活用水(I型小城市)定额标准100L/(人d),该取水户取水量未超过行业用水定额,符合用水控制效率。

二、取水地点

取水口位于重庆市梁平区沙坝水库大坝左岸,坐标:东经107°49′0.62″,北纬30°40′47.80″

三、取水水源可靠性

本工程取水在沙坝水库内取水,取水水量充足,取水水源各项指标均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类水指标要求。其出厂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规定,满足生产生活用水。因此,该项目取水水源合理可靠、可行。

四、取退水影响

根据分析取水用水均满足规范要求,取水对当前水功能区的水量及水资源分配影响较小,不会影响水功能区用水功能的发挥。退水主要包括净水厂沉淀池排泥水、滤池反冲洗水、生产生活污水由污水管网收集至梁平污水处理厂及双桂污水处理厂处理梁平污水处理厂按《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达标排放。双桂污水处理厂按《城镇污水处理工程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后达标排放,不会对区域水资源、水环境和其他用户造成影响。项目取水和退水不会对其他取水用户造成影响。

五、取用水计量和节约用水

采用取水管道安装超声波流量计作为计量设施,确保该设施正常运行,做到实时监控实际取水量,并按月或季足额缴纳水资源费。

在供区推广采用节水技术工艺和设备,杜绝使用非节水器具,增设计量设施并接入重庆市水资源管理系统。相关节水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用水应实行有计划供水,计量设施应定期进行检定或者校核,保证设施正常使用和量值的准确、可靠。

六、其它要求

(一)应在每年1231日前向我局报送本年度取用水情况总结和下一年度的取水计划建议,并按照批准的取水计划执行,做好计划用水、节约用水有关工作,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整年度取水计划的,应当报经我局同意。

(二)每季度按时足额交纳水资源费并向区水利局水资源水保科报送取水量及交纳水资源费情况,并将缴纳水资源费收据的复印件及时报送区水利局水资源与水保科。

(三)本取水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取水时,你公司应当在有效期届满45日前向我局提出申请,我局将及时做出是否同意延续取水的决定。在取水许可证有效期内,若取水量、取水用途、取水水源或者取水地点、退水地点、退水量或者退水方式发生改变,应当重新提出取水申请;若取水单位名称、法人变更,应向我局提出变更申请,并办理变更手续。

           重庆市梁平区水利局

          202246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梁平区水利局办公室              202246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