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批准结果信息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

[ 索引号 ] 11500228739838987E/2022-0006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2-03-22 [ 发布日期 ] 2022-03-22

重庆市梁平区水利局 关于东方希望岭一育肥场现代化生猪养殖 基础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重庆市梁平区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东方希望岭一育肥场现代化生猪养殖基础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收悉。我局于2022315日组织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评审,并形成专家评审意见。会后,你公司根据专家评审意见重新上报修改完善后的《报告》。经审查,现对该工程项目水土保持方案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如下

一、《报告》编制的目的意义明确,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及技术文件资料基本正确,内容较全面,基本符合《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技术标准》(GB50433—2018)相关标准规定的水土流失防治标准和初步设计阶段的设计深度。原则同意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

二、水土流失预测时段、预测内容、预测方法及预测结果基本正确。该项目扰动地表面积8.47 hm2;经测算,该项目建设造成水土流失总量1166t,新增的水土流失量为1129t

三、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明确。其防治范围面积8.47hm2

四、水土流失防治原则和目标明确,水土保持分区合理。水土保持措施结合主体工程施工分别进行了措施配置,同时提出的实施进度安排合理可行。

五、水土流失分区防治措施设计紧密结合主体工程的水土流失形式、特点。结合各分区水土流失类型、特点和完工后的利用意向,确定水土流失防治体系。做到重点治理与全面治理相结合,永久工程与临时工程相结合,工程措施与植物措施相结合,统筹布局,形成完整的水土保持防治体系。在具体的防治措施配置中,充分发挥工程措施的速效性和控制性,同时发挥植物措施的后续性和生态效应。原则同意各分区方案。

六、本工程水土保持总投资65.00万元,其中主体已列投资20.00万元,方案新增投资45.00万元。在主体已列投资中:工程措施费19.39万元,植物措施费0.61万元。在方案新增投资中:工程措施费3.54万元,监测措施9.62万元,临时措施费2.39万元,独立费用15.71万元,基本预备费1.88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11.86万元(118596.80元)。

七、请你公司在建设中严格按照审批的水保方案按期完成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并按规定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认真开展水土保持后续工作,项目完工后及时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并向我局报备,未开展自主验收,项目不得投产使用。

附件:东方希望岭一育肥场现代化生猪养殖基础项目水土保

持方案特性表

                                           重庆市梁平区水利局

202232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东方希望岭一育肥场现代化生猪养殖基础项目

水土保持方案特性表

项目名称

东方希望岭一育肥场现代化生猪养殖基础项目

流域管理机构

长江水利委员会

涉及省(市、区)

重庆市

涉及地市或个数


涉及区县

梁平区

项目规模

总建筑面积2.11m2

总投资(万元)

50000

土建投资(万元)

8300

动工时间

2021.05

计划完工时间

2023.04

设计水平年

2023

工程占地(hm2)

8.47

永久占地(hm2)

0

临时占地(hm2)

8.47

土石方量(万m3

挖方

填方

借方

余(弃)方

3.48

3.48

/

/

重点防治区名称

三峡库区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和重庆市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

地貌类型

丘陵地貌

水土保持区划

西南紫色土区

土壤侵蚀类型

水力侵蚀

土壤侵蚀强度

微度

防治责任范围面积(hm²)

8.47

容许土壤流失量t/(km²·a)

500

土壤流失预测总量(t)

1166

新增土壤流失量(t)

1129

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执行等级

西南紫色土区建设类一级标准

防治目标

水土流失治理度(%)

97

土壤流失控制比

1.0

渣土防护率(%)

92

表土保护率(%)

92

林草植被恢复率(%)

97

林草覆盖率(%)

25

防治措施及工程量

分区

工程措施

植物措施

临时措施

主体工程防治区

主设:1#排水明沟1386m2#排水明沟1595m,沉砂池5,过道涵管1座,车辆清洗站1

新增:场地清理3.72hm2

主设:零星绿化6946 m2

新增:无

主设:无

新增:临时苫盖3000m2,编织袋装土拦挡52m

施工生产生活场地防治区

主设:无

新增:无

主设:无

新增:无

主设:无

新增:临时苫盖600m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