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机构职能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257N/2024-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公安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公安局
[ 成文日期 ] 2024-03-12 [ 发布日期 ] 2024-03-12

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职能职责 一、职责调整         
取消己由国家、重庆市和本区依法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部署全区公安工作。         
(二)研究全区公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信息,分析预测敌情和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情况,为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提供信息。         
(三)规划和组织实施全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以及民警教育训练、人员培训和公安宣传工作。         
(四)依法维护本区社会治安秩序,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依法管理本区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五)负责管理本区公安机关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以及执法制度建设。         
(六)依法管理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本区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 
(七)组织、指挥全区消防监督、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八)指导和监督全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的建设和业务培训;推动全区治安群防群治工作的开展,指导治保会等群众组织的建设。         
(九)管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处理辖区的交通事故;负责全区机动车、驾驶员安全管理工作。         
(十)按照规定权限,组织、指导本区计算机信息系统、互联网安全保护、网络监控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网络技术侦察和网络犯罪侦查。       
(十一)组织实施对我区的重要来宾以及其他警卫目标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二)依法承担刑罚执行和对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等羁押场所的管理工作;对全区境内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三)制定本区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组织开展公安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违纪案件。         
(十四)承办区政府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一)综合管理机构(5个)。         
1.警令处。         
2.政治处。         
3.警务保障处。        
4.科技信息化科。         
5.民警战训基地。      

(二)执法勤务机构(12个)。         
7.指挥中心。         
8.警务督察支队(审计室)。         
9.法制支队。         
10.治安管理支队。         
11.刑事侦查支队。         
12.交通巡逻警察支队。         
13.禁毒支队。 
14. 禁毒办公室
15.经济犯罪侦查支队。         
16.网络安全保卫支队。         
17.出入境管理支队。         
18.特警支队。         
19.食药环支队。        

(三)监管场所(3个)。
21.重庆市梁平区看守所。
22.重庆市梁平区拘留所。
23.重庆市梁平区强制隔离戒毒所。
(四)其他事项         
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设26个公安派出所:梁山派出所、双桂派出所、仁贤派出所、礼让派出所、明达派出所、龙门派出所、新盛派出所、文化派出所、合兴派出所、聚奎派出所、屏锦派出所、竹山派出所、七星派出所、袁驿派出所、虎城派出所、碧山派出所、回龙派出所、荫平派出所、云龙派出所、和林派出所、金带派出所、蟠龙派出所、大观派出所、柏家派出所、福禄派出所、石安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