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索引号 ] 11500228MB15307833/2021-0005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
[ 成文日期 ] 2021-08-05 [ 发布日期 ] 2021-08-05

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四力驱动”提升 营商环境

一是创新机制强监管。顺利完成了交易服务平台公司化改革,是全市唯一成立“一委一局一中心一公司”的区县,真正实现了“管办分离”,形成“监管专责、服务专业”的交易监管环境,有效遏止了围标串标、排斥潜在投标人等违法违规行为。2020年我区招标投标营商环境考核位列全市第一名。

二是网上交易提效率。深入推进“互联网+招标投标”。 今年2月以来,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水利水电、交通等施工领域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招标,并探索扩展到与工程建设相关的货物和服务招标中,目前建设工程施工类项目采用全流程电子招投标100%。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实现了远程异地投标、不见面开标,投标人在家里就可以投标、查看开评标结果,极大地提高了交易效率。

三是优化流程减时间。推行招标文件备案意见一次性告知制度和容缺办理制度。招标文件经相关人员审核后,建议意见一次性书面反馈给招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平均备案时间由原来5天减少至1天以内。对招标材料要件不齐、时间紧任务重的区级重点项目,采取招标人自行承诺、容缺办理的方式先行备案,及时挂网,今年容缺备案项目6个。

四是多措并举降成本。引导投标企业通过电子招标系统投标、远程异地开标,为企业节约投标成本100余万元。引导招标人可对诚信“红名单”企业减半收取投标保证金、低价风险担保、履约担保,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少流动资金上千万元。主动加压,在市政府规定的2个工作日退还投标保证金的基础上减至1个工作日,在法定时间5日内压缩近80%。今年在1个工作日内退还投标保证金335笔、7088万元,切实减轻了投标企业的资金占用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