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划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MB1957373P/2021-0015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建设规划 [ 体裁分类 ] 规划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 2021-09-14 [ 发布日期 ] 2021-09-14

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八角社区村规划(含村域现状分析及规划指引)规划方案的公布

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于今日(914日)正式公布《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八角社区村规划》。我街道于2020929日发布《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八角社区村规划》公告,公告时间为一个月,在此期间内,无异议。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现将《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八角社区村规划》成果予以公布。我们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期盼与社会各界一道推动我镇规划的后续实施,共同推动梁平区梁山街道的发展。

公布时间:2021914

公布地点:梁山街道人民政府

公布网站:http://www.cqlp.gov.cn/ghzrzyj/

联系人:熊亮 、许小红

联系地址:梁山街道办事处

联系电话:023-53222188 023-53221642   

邮编: 405200


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八角社区村规划

2019—2035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为梁山街道八角社区村域,幅员面积约2.23平方公里。

    二、村域空间布局及管制要求

(一)空间布局

划定以农业生产为主导功能的农业空间145.32公顷,包括耕地、园地、其他农用地(农田水利用地、坑塘水面等)等用地,集中分布于一环路以北区域。

划定以生态保护和发挥生态功能为主导的生态空间2.12公顷,主要包括白沙河、小沙河等河流生态防护区,主要分布于村域西侧和北侧区域。

划定以居住和产业建设功能为主导的建设空间75.54公顷。其中乡村建设用地55.58公顷,包括现状乡村建设用地、新增乡村建设用地;非乡村建设用地8.96公顷,包括交通水利用地。

(二)管制要求

1.用地管制要求

基本农田:涉及基本农田保护区66.76公顷,永久基本农田不得种植杨树、桉树、构树等林木,不得种植草坪、草皮等用于绿化装饰的植物,不得种植其他破坏耕作层的植物。管控要求应严格按照《梁平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基本农田保护条例》规定执行。

耕地:耕地88.38公顷,未突破上位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

2.建设管制要求

村居住用地:规划村居住用地34.97公顷,村居住用地内的集中居民点不得高于5层,散居聚集点不得高于3层。农村集中居民点及其他农村居民住宅建设,宅基地标准按《重庆市土地管理规定》执行。

村产业用地:规划村产业用地用地7.93公顷,建筑层数不超过3层。

    三、村域土地利用规划

1.农用地结构

本规划农用地面积为154.54公顷,占村域面积的69.31%

耕地88.38公顷,占村域面积的39.64%,主要用于农村道路建设。

园地30.2顷,占村域面积的13.46%,分布于村域内南侧。

林地5.91公顷,占村域面积的2.65%,零散布分于村域内。

其他农用地30.23公顷,占村域面积的13.55%,零星分布于的耕地、园地之中。

2.建设用地结构

建设用地面积66.32公顷,占村域面积的59.41%。其中:

城乡建设用地57.36公顷,占村域面积的25.73%,主要分布在一环路南侧,所有建设用地均避开基本农田。

交通水利用地8.96公顷,占村域面积的4.02%,主要为一环路和机场环路用地。

规划农村居住用地34.97公顷,村产业用地7.93公顷,主要分布于村委会周边区域。

3.其他土地结构

规划其他土地2.12公顷,占村域面积的0.95 %,均为水域。

附图:1.村域土地利用现状图

      2.“三线”叠合图

3.村域土地利用规划图

      4.村域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5.村域基础设施规划图

6.村域产业结构布局图

7.弹性用地分布及指标图

8.村域管控导示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