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重庆市梁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公布重庆市梁平区土地收益系数的通知》政策解读

日期:2021-04-15

    《重庆市梁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公布重庆市梁平区土地收益系数的通知》于近日修订并发布,新修订的梁平区土地收益系数为我区土地出让、划拨价格制定提供参考依据。进一步明确土地使用权人按规定应向政府缴纳的土地出让金或收益金占出让土地地价的比例。

    一、制定背景

    重庆市梁平区土地收益系数是城镇经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发展稳定大局。通过制定《重庆市梁平区土地收益系数》,明确土地增值收益率、划拨土地收益系数等,保障土地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十分必要。

    二、制定规范及依据

    1.《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完善企业改制土地估价报告备案有关事宜的通知》(国土资厅〔2009311号)

    2.《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印发区县(自治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基准地价平衡调整方案的通知》(渝国土房管〔2016649号)

    三、主要内容

    土地增值收益率是政府应有的土地所有权权益(土地增值收益)占出让土地地价的比例。土地估价报告中确定土地增值收益额应以国土部门公布的土地增值收益率为依据。划拨土地收益系数是划拨土地使用权经批准持划拨性质转让或出租时,土地使用权人按规定应向政府缴纳的划拨土地收益金占出让土地地价的比例。土地使用权人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房地产转让给其他使用者经依法批准不办理转出让手续,以及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房地产出租给其他使用者时,应按规定计收划拨土地收益金。

    《重庆市梁平区土地收益系数》共两个方面,主要包括重庆市梁平区土地增值收益率、重庆市梁平区划拨土地收益系数。

    四、实施时间

    《重庆市梁平区土地收益系数》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