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规划编制

重庆市梁平区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日期:2021-06-0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相关要求规定,现将“重庆市梁平区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内容进行公示,公开本规划及其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并征求公众意见。欢迎公众积极参与,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一、规划概况

    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重庆市梁平区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内容主要包括现状与形势、指导原则和目标、矿产勘查开发与保护布局、加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区生态保护、重点项目、规划保障措施等方面。

    二、规划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规划单位:重庆市梁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联系人:谭老师

    电话:02353232972

    联系地址:重庆市梁平区双桂街道行政中心1515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概况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重庆市地矿测绘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谭工

    电话:18380443648

    邮箱:1130233531@qq.com

    联系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二路177号附1

    四、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工作程序:现场踏勘调研、区域生态环境资料收集、规划分析、环境影响模型计算以及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公从意见征集、上报环境主管部门审批等。

    主要工作内容:分析规划区域的自然、社会及生态环境状况;分析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内容及特点;预测和评估规划实施对相关区域环境等造成的直接、间接和累积影响;分析规划实施过程中的清洁生产水平和循环经济状况,提出合理的建议;分析规划区域内的自然环境、生态环境和矿产资源的环境承载力;对规划方案的环境合理性,与其他规划的相符性和协调性等进行分析,提出优化调整建议;对未来梁平区矿产资源开发的发展提出环境管理建议,提出预防和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通过多种形式收集公众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议和意见,并监督公众意见在规划编制中的落实情况。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他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见附件)等提交规划实施单位,反映与规划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规划实施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