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加强耕地保护推进“藏粮于地”

日期:2021-02-09

    一是召开全区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对耕地保护工作的任务要求,指出要切实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二是持续做好耕保督察、乱占耕地建房、大棚房清理等专项整治工作。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抓好未完成问题整改,对新增违法违规问题“零容忍”。

三是加强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管理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进一步明确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报批条件和要求,严格用途管制,严禁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

四是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推进耕地巡查网格化管理,严肃查处乱占耕地违法行为。建立用地预审机制,加强新增建设用地控制力度。建立农房审批研判机制,保障农村村民合理建房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