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空间绘蓝图 要素促保障

日期:2021-02-23

2020年工作亮点

紧盯三个重点一是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已初步划定三条控制线,完成双评估、双评价等专题报告,并形成方案初稿。二是开展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将西山明月山、东山高梁山和南华山、北部印屏山纳入生态保护红线,衔接自然保护地的优化调整,并全部纳入生态保护红线。三是积极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做好都梁新区、工业园区、百里竹海等重大项目用地报批。

凸显三个亮点一是耕地资源保护取得新成效。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面积4782.32公顷,划定永久基本农田面积61673.42公顷。二是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完成城市规划战略研究,完成全区村布局规划及269个实用性及管控性村规划编制。梁平泰和小学、体育馆和游泳馆建设项目、竹山镇猎神三巷、老鹰窝墨林竹院、猎神村被评为优秀规划编制及实施项目,猎神村村规划引领的成功经验上报自然资源部。三是生态保护修复取得新成效。完成合兴街道中华·梁平柚海市级首批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完成35个农村建设用地复垦项目,土地整治验收4500余亩;完成5个绿色矿山建设、47家露天矿山综合整治。

实现三个率先一是率先创新实用性村规划审查方式,组织相关部门以镇为单位分别进行会审。二是在远郊区县中率先编制《重庆市“四山”梁平区段保护提升实施方案》。三是在全市率先开展建设项目步移式APP开发试点,实现选址分析自动化。

2021年工作思路

一是编制重点规划。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区两群”等战略发展布局中找准梁平目标定位,推进我区国土空间规划。

二是保障发展用地。保障都梁新区、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和乡村振兴用地。拟为都梁新区开发供地600余亩,供应工业用地1000余亩。

三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高标准规划建设都梁新区,完成新城二期未建地块城市设计。编制乡镇国土空间规划,按需深化村规划。

四是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推进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及环评工作,完成矿山损毁土地补充调查和4个关闭矿山复垦,面积约567亩。

五是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加大营商环境优化力度,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和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改革。完成9处地灾工程治理项目,计划对62处地灾隐患点248户888人实行搬迁避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