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重庆试点探索“交地即交证”审批服务模式 供地项目最快一个工作日交地交证

日期:2021-03-09

    本报讯 (记者 申晓佳)记者3月3日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我市土地供应交地和办证环节进一步简化,企业在缴清土地价款及相关税费后,最快一个工作日即可拿到《国有建设用地交地确认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且办事只需跑一次。

  这一变化,源于我市正在试点探索的“交地即交证”审批服务模式。该模式下,对一次性缴清土地价款的土地出让项目,所在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多个部门共同为企业快速办理交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权证。

  以九龙坡区为例,企业一次性缴清土地价款后,只需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规划自然资源窗口填一张表,提交3项资料,便可完成全部申请。而在改革前,企业需分别向4个不同部门申请权属调查、交地,不动产权登记和用地规划许可,提交申请资料多达39份。

  “为让企业获得方便,我们将权属调查环节前置,提前向有关部门收集资料要件,对流程进行重构和优化,让审批提质增速。”九龙坡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燕岭介绍,该局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地块成交后立即介入,提前做好准备,通过信息共享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将相关办理时限减少到1个工作日,以便项目尽快动工,企业加速资金回笼。此外,该区还将勘测定界和权属调查合并实施,土地使用权人可不再另行委托测绘。经测算,每100亩土地可为企业节约测绘费用近1.3万元。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交地即交证”审批服务模式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让更多企业获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