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我区两座山上榜《重庆名山地名地图》

日期:2021-04-01

    日前,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联合推出《重庆名山地名地图》,我区小峨眉山和东山榜上有名。

    小峨眉山位于虎城镇东部,背靠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正对虎城镇猫儿寨。山上竹、树葱茏,山下溪流淙淙,在群山之中尤显挺拔俊逸,清幽灵秀。因其山形秀丽如美女之眉,故称峨眉山,又因区别于川西峨眉山,便在前面冠一“小”字。小峨眉山群山起伏,崔嵬灵动,最为有名的“五狮山峰”,由拔地而起的5座石山组成,五狮形态各异,一齐朝向小峨眉山,气势磅礴,蔚为壮观。

    东山位于梁平城区东南方向,青山连绵、风光旖旎,于2001年10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东山”古称“高梁山”,属大巴山脉的一部分,因在梁平大坝的东边而得名。这里,是集生态观光、避暑度假、运动探险、保健疗养于一体的休闲胜地,也是国家科普教育基地。顺着蜿蜒的山路而上,目之所及皆是绿意。累了倦了,在大树下的石凳上坐坐,捧一本好书,泡一壶清茶,从容回归自然。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重庆名山或因外形得名,或因传说或诗歌等文学作品得名,或因区位得名,或因物(产)得名,或因当地自然条件得名。重庆名山的山名,随同大山的雄奇壮丽之景共同凸显了巴渝自然印记和历史履痕,它们已不是一个个简单的符号名字,而是一张张生动的名片,让人寻味记忆中的乡愁。(记者 郎兴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