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全区55件民生实事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日期:2021-08-03

完成安装80公里农村公路防护栏,完成9个小区维修改造,新安装路灯100盏、种植行道树1000棵,新建公厕3座、改建公厕5座……近日,我区民生实事项目交出半年度“成绩单”,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全区55件民生实事项目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办好民生实事,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抓手,也是补短板、改善民生事业的实际行动。今年初,我区通过线上找问题、询建议,深入基层召开院坝会、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征集意见建议,并对每一项民生实事进行评估讨论,最后确定统筹实施55件“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包括承接市级任务的区级重点民生实事18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的区级民生项目37件,涵盖了教育、卫生、养老、就业、交通、水利、文体等各个方面。

“办实事就要建立在广泛听取民意、集中民智的基础上。”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君介绍,在推进民生实事过程中,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探索将民生实事项目化、清单化,以优良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全区55件民生实事项目全部达到或超过预期进度,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其中,18件区级重点民生实事推进较为迅速,区民政局牵头的集中供养有需求失能特困人员已完成,区教委牵头的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区卫生健康委牵头的农村卫生机构提升工程等15件民生实事达到或超预期进度,滨河步道建设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2件民生实事正加快推进。

同样,37件区级民生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其中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牵头的全区革命文物普查、开展大走访大接访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关闭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等8件民生项目已完成;区科技局牵头的选派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区水利局牵头的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等26件民生项目达到或超预期进度;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为基层组织和村民提供法律服务等3件民生项目正加快推进。(记者 陶开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