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机构职能

[ 索引号 ] 12500228MB0U47543D/2022-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机构;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供销合作社
[ 成文日期 ] 2023-03-24 [ 发布日期 ] 2023-03-24

重庆市梁平区供销合作社机构职能简介

联系电话

电话:023-53222431传真:023-53222431

办公地址

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名豪商贸区6幢5、6楼

办公时间

夏季作息8:30—12:00、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冬季作息9:00—12:00、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二)研究拟订全区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起草供销合作社事业有关地方性规章。

(三)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再生资源及农副产品等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做好化肥储备和供应工作。

(四)指导推进全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指导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培育城乡市场;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参与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组织开展对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人员的培训工作。

(五)依法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指导社有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对社有出资企业行使出资人职责;对基层社改制后的剩余资产代为行使所有权和管理权。

(六)协调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指导主管社团的业务工作及成员社的业务活动。

(七)承担烟花爆竹市场有序供应的责任;负责全区烟花爆竹统一归口经营管理,承担全区烟花爆竹专营管理的日常工作。

(八)负责对本行业的招标投标活动实施监督,切实做好招标文件备案、信息公开、开标评标监督、投诉处理、合同备案等工作。

(九)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查,承担劳动人事、工资社保、应急管理、信访提案、宣传教育、调研总结、政务公开、行政监察、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承担党委、纪委、工委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全系统安全生产和保卫工作。

(二)经济发展与信息科。

负责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和所属出资企业的经营和发展工作;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培育城乡市场;负责指导系统化肥储备和供应工作;组织实施系统“新网工程”建设,现代流通网络建设;指导系统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物流业工作;指导系统行业协会建设;负责系统信息统计工作。

(三)合作指导科。

负责指导系统合作社制度建设;指导全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和规范管理工作;负责合作经济组织项目规划指导协调工作;组织开展对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人员的培训工作;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负责指导系统的改革发展、法治建设工作;负责机关、所属企业普法宣传教育。

(四)烟花爆竹专营管理科。

负责全区烟花爆竹统一归口经营管理工作,承担全区烟花爆竹专营管理的日常工作;制定和实施全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布点方案;督促落实烟花爆竹市场有序供应。

(五)财务会计科。

负责区联社各类资金的管理、使用、监督;督促检查所属企业的财务工作;负责编报系统财务会计报表,分析、预测行业运行发展趋势;负责指导系统财务会计工作;负责系统财会人员管理培训工作;负责社有资产的运营、监督和管理,建立健全社有资产管理制度,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拟订社有资产的重组、整合指导意见;指导成员社资产的管理和运营;负责对社有出资企业、主管社团的资产及相关人员进行审计监督;负责对系统重大财务收支、经济效益等问题进行审计调查;指导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