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无人机消毒防虫 保障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日期:2020-03-06

  

无人机消毒防虫 保障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嗡嗡嗡……,213日,4农用无人机打破了重庆市梁平区合兴镇龙滩柚园的寂静,区供销合作社组织的“投疫情、促生产、保供给”服务队队员们,头戴着口罩正忙碌着为柚海5000亩果树进行无人机喷洒消毒、杀虫药水,为春季柚树防虫工作拉开序幕。

目前,春耕生产的脚步渐渐逼近,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促进“三社”融合跟上发展的步伐,保障我区“三社”融合示范点正常进行春耕生产,区供销合作社组织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负责人、各乡镇供销合作社负责人等人员成立了“投疫情、促生产、保供给”服务队,并抽调基层供销合4架农用无人机对合兴镇龙滩柚园、北霖蔬菜基地及东山片榨菜种植基地等“三社”融合示范点进行义务消毒、杀虫工作,确保各示范点在防疫春耕两不误的情况下正常生产,同时也让农民充分享受到“三社”融合发展带来的获得感。

无人机操纵手蒋丽英,同时也是服务队中一员,据她介绍,按往年的这个时节,龙滩柚园的柚农们已经开始背着传统的喷雾器开始对柚园进行清园后的杀菌防虫工作了,受当前的疫情影响,导致柚农们5000柚树实施防虫工作犯难,现在由服务队用无人机进行喷洒消毒水,让柚农们可以足不出户,便完成了工作,为他们落下了心中的石头。

“当下,是疫情严峻时期,为老百姓增收、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的责任,为保障春耕生产,服务队通过无人机为农户的种植基地进行消毒防虫,解除了老百姓的顾虑。”服务队队员张玉良说,下一步,在区供销社的带领下,服务队还将对本区“三社”融合示范点及部分社有企业相续进行除菌、防虫,保障春耕生产、企业复工正常进行。

(梁平区新闻中心记者 熊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