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87626587650/2022-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梁平高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2-15 [ 发布日期 ] 2022-02-15

重庆梁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落实中央、市、区关于加快工业园区发展的各项决定。

2.根据区政府授权,制定工业园区各项具体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3.组织编制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拟订工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4.根据分工协同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按照区政府确定的年度任务,做好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审核报批入驻工业园区的投资项目,做好落户工业园区内投资项目的服务工作。

5.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工业园区规划区内土地征收、土地使用权的出让、出租等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业园区规划区内已征收土地的整治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业园区内的居民回居安置。

6.负责工业园区内各项公共基础设施、公益设施的规划布局和建设管理,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市政管理。

7.根据区政府授权,建立园区行政审批清单,压缩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深化并联审批,完善审批体系,逐步做到企业法人审批事项在园区办理。

8.贯彻落实国家环保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工业园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安全及环境执法工作。

9.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建设智慧园区,发展智能产业和数字经济;承担工业园区企业服务职责,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服务体系;负责工业园区内企业各种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10.负责工业园区脱贫攻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廉政建设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工业园区内教育、文化、卫生健康、社区治理等社会事务工作。

11.根据“统一管理、封闭运行”要求,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日常管理区行政主管部门在园区设立的分支机构,并对该分支机构的年度综合考核加注意见。

12.负责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党建工作。

13.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4.关于建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职责分工

区科技局牵头负责创建工作,并具体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研发机构的引进,指导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区经济信息委负责拟订产业政策,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推进工业信息化工作;区招商投资局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进培育;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打造高新区发展环境、创新管理与服务体制机制;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品牌培育。

(二)单位构成。

重庆梁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有6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室)、经济运行部(统计科)、科技与金融服务部(人力资源部)、规划建管部、投资促进部、安全环保部。下属2个事业单位:重庆市梁平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重庆市梁平区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纳入本部门预算一并公开。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6900.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900.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023.45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增加6023.4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6900.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665.92万元,科学技术1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8.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55万元,住房保障34.2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023.45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多。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00.8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00.87万元,比2021年增加6023.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5.58万元,比2021年增加18.4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管委会及下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项目支出6315.29万元,比2021年增加6004.97万元,主要是用于招商引资政策兑现和农转非人员生活补助开支。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重庆梁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65.5万元,与2021年保持不变。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60万元,与2021年保持不变,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继续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万元,2021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无公车购置。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重庆梁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1.72万元,比上年增加6.14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机关人员比2021年多2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315.29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王瑶   联系方式: 023-53333007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合并).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