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从签约到投产仅用16天 都梁科技见证“梁平速度”

日期:2020-04-30

       自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出实招、见实效,推动“1+8”专项行动任务落细落实,以“店小二”角色为企业服好务,让重庆都梁医疗科技有限公(以下简称“都梁科技”)实现了当月签约、当月投产,创造了新的“梁平速度”。

       提高审批效能,1小时办好营业执照

     “办事效率就是高,服务就是好!”228日,都梁科技董事长高峰在网上注册提交审核资料后,1小时内便完成了行政审批,当他在区市场监管局拿到刚办理的营业执照时这样赞道。

         据高峰介绍,都梁科技是区内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公司注册地址位于:梁平区工业园区A区知德大道美诚标准厂房,主要以应急防疫物资储备生产为主,同时是一家集特殊劳动卫生用品、PTFE纳米口罩膜生产与销售,进出口代理,货物进出口,医疗器械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制造型科技企业。

     “能落户家乡,这还得益于政府大力实施的‘凤还巢’工程。”高峰说,此前,他主要是在外地办茶厂,多次了解到区里宣传“凤还巢”工程和创业创新政策,于是他决定在家乡开办一个属于梁平人民的口罩生产企业。“当项目落户梁平后,区里高效的行政审批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很意外,很惊喜!”

        高峰告诉记者,以前企业申请从事生产经营活动,需要企业法人来回奔波于工商、环保、安监、税务等多个部门,申请程序繁琐,办理时限较长。而梁平大力推行“多证合一”,申请人现只需准备一套资料申请登记,并有代办专员全程免费代办审批手续,为企业快速进入市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这种‘一站式’贴心服务,让我们发展信心更足了。”

         成立服务专班,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随着一项项审批和前期工作的完成,310日,都梁科技与区招商投资局正式签订了招商协议。

         为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我区成立了由招商部门、行业管理、行政审批和要素保障等单位组成的服务专班,全程跟踪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向市场主体提供“保姆式”服务。

    短短一个月内,服务专班的工作人员就先后10来次到现场勘察、落实生产要素、核实设计图纸及协调处理问题。”都梁科技总经理毛军说,只要他们遇到了困难,不管是上班还是周末、晴天还是下雨,服务专班都及时协调解决,这让他十分感动。

         特别是项目建设初期,服务专班汇同第三方专业净化机构要进行装修前的勘测设计,因为标准厂房还没有通电,到现场勘察要打手电筒,黑灯瞎火中一忙就是几个小时,直到在现场把所有问题解决了才走。”毛军回忆道。

         数次召开协调会,洽谈租用标准厂房相关事宜、指导企业口罩生产执行标准等;针对性的制定用电服务方案,降低生产成本;通过摸排走访、建立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招聘信息;帮助对接原材料和设备等资源……一项项务实举措,让企业省时省力又省心。

        326日,在服务专班全方位的服务下,都梁科技正式投产,创造了当月签约、当月投产的“梁平速度”。

        主动上门指导,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429日,记者走进都梁科技的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序忙碌,切片、焊接耳带、装袋……一个个一次性防护口罩便被生产出来。

         据毛军介绍,投产以来,都梁科技现已建成10万级洁净车间1个,一次性防护口罩生产线2条,PTFE纳米口罩膜智能化生产线1条,KN95口罩生产线2条。截至目前,已生产出200余万只不同类型的口罩,主要满足区内需求。

      “车间能实现平稳生产,同样也离不开各单位的指导帮助。”毛军说,就在前段时间,国网梁平供电分公司还来到公司开展用电服务指导,向他们详细讲解基本电费的计算方法,并宣传用电优惠政策,提出错峰用电技巧。“这些举措看似很小,但都能实实在在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

          此外,都梁科技投产初期,区工商联(总商会)便牵头区内企业和重庆银行梁平支行召开了银企对接会,为都梁科技和其他几个企业针对自身特点,先行先试定制了金融贷款产品。

     目前,都梁科技已和重庆银行梁平支行签订了放款协议,无抵押授信金额高达1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成立之初流动资金紧缺的问题。”毛军表示,近期,他们持续接到区内外的一些订单,将新招约50名员工,进一步加快生产。

           看着车间设备运行平稳、工人繁忙有序,高峰十分感慨,“这不仅是都梁科技自身努力的结果,更是梁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成果,是梁平政通人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杰作。”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

          今年,是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年。我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营商环境高地,出台了系列政策,直击“痛点”“堵点”“难点”,全面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各项助企惠民政策落地见效,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真正实现为企业加油助力,进一步畅通了经济“活水”。都梁科技从签约到投产仅用16天,就是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好佐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