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我区加快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

日期:2020-07-06

近日,记者从区科技局获悉,我区正加快建设以创新为引领的区域制造业基地,力争今年成功创建重庆市市级高新区,到2022年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以梁平工业园区为基础,立足“发展高科技、培育新产业”,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打造政策汇集洼地、科技创新高地和区域制造业基地。

“全区创新创业生态持续优化,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区科技局通过贯彻国家和重庆市科技创新政策,不断完善和落实我区《创新驱动奖扶办法》《种子基金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更好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数据显示,我区以组建2000万元种子基金为引领,发放免息信用贷款1800万元支持40家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组建1亿元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为科技型企业债权融资做资本增信,累计为57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8760万元、叠加商业贷款6051.5万元;每年兑付创新奖扶资金1000万元左右。

截至目前,全区获批认定市级创业领军人才3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6个,市级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到164家、31家,在重庆OTC科创板挂牌科技型企业6家,科技研发机构、服务机构分别达到35个、20个。今年,第一批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5家、复审高新技术企业8家。

此外,我区坚持以开阔的胸襟、改革的精神,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努力将梁平建设成区域开放高地,科技引资引智成效显著。2019年以来,我区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52人,引进工业项目83个,引资160.5亿元。其中,集成电路、智能家居、绿色食品加工三大产业项目62个,引资112.74亿元。平伟实业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集成电路封测生产线建设项目建成投产,投资10亿元的射频(5G)前段芯片及模组产业化项目已开工建设;4英寸GPP芯片招商项目即将落地建设;总投资210亿元的亿联·智慧小镇项目5条现代智能家具生产线和三峡电商物流园一期正式建成投用;海尔少海汇智能家居等项目开工建设,西部地区重要家居电商物流基地正加快建设。百年张鸭子专注鸭子、奇爽(闽商)食品园做精柚子、上口佳和渝每兹做强小食品,奇爽(闽商)食品园加快建设,基本形成稻子、柚子、鸭子、豆子、笋子“五子”食品加工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