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擦亮“梁平”招牌 赋能城市发展 梁平高新区创建工作蹄疾步稳

日期:2020-10-27

精密的仪器在专业的操作下高速运转,产出的芯片经严格封装及检测后供应世界500强企业;智慧小镇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持续推进,智能家居产业链体系加速形成;绿色食品产业园拔地而起,企业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将手中的资金、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近年来,我区以梁平工业园区为基础,立足“发展高科技、培育新产业”,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打造政策汇集洼地、科技创新高地和区域制造业基地,编制并启动实施了高新区产业规划及发展集成电路、智能家居、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及现代服务业的“1+3+1”规划。同时,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加快完善梁平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力争今年成功创建重庆市市级高新区,到2022年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

“在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征途中,梁平正在风雨兼程,快速崛起,成为新兴产业发展的主引擎,创新发展的新高地。”区科技局负责人说。

以重庆平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捷尔士显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天胜电子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半导体及配套企业正在加速构建高质量产业集群,推进全区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以智慧小镇、智慧园区为载体,梁平正在打造智慧渝东北·梁平大数据中心及智慧城市展示中心,引进培育上下游产业链,一座宜业、宜创、宜游、宜居的新型现代化智慧小镇正在将“未来生活”融入城市体系当中,助力梁平这座城市的呼吸与脉搏;作为传统农业大区,梁平的绿色食品产业也在不断提档升级,目前已建成投用的重庆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预计今年总产值将达近180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我区集成电路、智能家居、绿色食品三大新兴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30余亿元,发展动力强劲,产值稳步提升。

“高”与“新”为发展添力,为城市赋能,成为梁平工业高质量发展当之无愧的新引擎。

截至目前,我区引进高层创新人才67名、A类海外专家1名,设立院士工作联系点3个,获重庆“英才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6个;市级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到190家、61家,科技研发机构、服务机构分别达到36个、40个。今年申报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15家。

2019年以来,全区引进工业项目146个,引资286.09亿元。其中,引进集成电路、智能家居、绿色食品三大新兴产业项目62个,引资112.74亿元。

“我们要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抓手,切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全力助推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梁平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砥砺奋进育新篇,勇立潮头筑辉煌。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当下,梁平正朝着建设区域开放高地的美好蓝图加速奔跑。擦亮“梁平”招牌,赋能城市发展,高新梁平正在昂首阔步,未来璀璨可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