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梁平区召开三季度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联席会暨风险形势研判会

日期:2021-09-17

梁平区召开三季度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联席会暨风险形势研判会

9月17日,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召开了三季度联席会暨风险形势研判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确保金融风险可控,尤其是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我区金融形势平稳。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打击非法集资的工作情况,对非法集资的风险形势进行了研判,协调有关单位做好风险处置和信访维稳。

会议要求:一是明白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是三大攻坚战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尤其是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要做到信息互通,按照中央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要求抓好落实,确保不发生本地暴雷事件。二是压实各方责任,做到肩上有责。按照成员单位的分工和职责划分,各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加强检查和防控,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要在时间节点,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加强事前防范,做到明责、知责、尽责。三是坚持打防结合,做到平稳可控。预防是基础,打击是手段,要加大宣传力度,从我做起,不从事、不参与、不推广非法集资。加大对所属行业、辖区群众的宣传教育,“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想要别人的利息,别人想要你的本金”,让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一旦发现苗头,要及时报送信息,执法单位要加强打击的力度,确保全区经济的平稳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