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便民提示

梁平中心汽车站(亿联新站)正式投用

日期:2021-07-12

 日前,记者了解到,梁平中心汽车站(亿联新站)已正式投入使用,成为梁平规模最大的客运站。

作为我区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梁平中心汽车站(亿联新站)位于梁平工业园区A区,东临知德大道,南临高新大道,与亿联汽车城相邻。该汽车站按照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总占地面积约3.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建有主体建筑1号、2号楼和商业配套楼共3栋楼,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候车室、售票室、停车区、办公用房、站内广场、地下车库、修理厂等。

近日,记者走进新车站,看到8个售票窗口一字排开,同时配套有2台网络自助购票取票机。在宽敞明亮的候车室里,一排排座椅干净、舒适。候车室里还专门配套建有母婴候车室、重点旅客候车室、手机充电区、残疾人专用通道等,并实现车站WIFI全覆盖,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客运服务。商业配套楼中,目前已有20家商家入驻,满足群众日常购物、餐饮需求。

记者发现,新车站投用的第一天,迎来了不少出行的旅客。“这个车站看起来十分大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旅客丁航高兴地说,新车站的投入使用打造了梁平城市形象和文明创建工作的靓丽“窗口”。

据车站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车站拥有客运班线13条,客运线路辐射重庆主城及万州、涪陵,四川成都、广东龙岗、福建石狮、上海等地。作为梁平规模最大的客运站,梁平中心汽车站(亿联新站)日可发送班次100余次、旅客4000人次,并可确保春运最高峰日均发送8000人次客流量的正常运转。

据悉,梁平中心汽车站(亿联新站)是我区客运站场“一长一短一枢纽”规划中的长途汽车客运站。该车站的投用,将有力提升我区客运站场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客运安全生产能力,改善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品质,更好地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谢清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