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便民提示

我区增设十二个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网点

日期:2022-03-04

扫一扫 看网点详址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周 茜)3月1日起,我区增设12个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网点,全面受理市民社会保障卡办理、补(换)、挂失与解挂、密码修改与重置、解锁、应用状态查询等相关业务,实现即办即取,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就近办理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

此次新增的12个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网点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梁平人民西路支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梁平支行营业部、中国银行梁平支行营业部、中国农业银行梁平支行营业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梁平支行营业部、重庆三峡银行梁平支行营业部、中国工商银行梁平支行营业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梁平支行营业部屏锦分理处、中国农业银行梁平回龙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梁平虎城镇营业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梁平新盛镇营业所、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梁平支行营业部聚奎分理处。

“现在部分银行新增了社会保障卡经办网点,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直接在银行就能申办社会保障卡、同步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实在是太方便了。”3月2日,正在中国工商银行梁平人民西路支行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市民陈国成欣喜地说。

据统计,自今年1月起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以来,我区已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10029张,累计签发电子社会保障卡418247张,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截至目前,我区共有45个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网点,均可现场制卡、立等可取,基本建成了服务网点向全区乡镇(街道)纵横延伸的社会保障卡“网格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了我区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就近办、马上办”需求。

“市民可选择任一就近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银行制卡网点还可同步办理银行金融功能激活、社保待遇银行账户变更等业务。”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