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便民提示

梁平二手房过户实现一窗办理、税费同缴

日期:2022-06-16

梁平日报(记者 张晓庆)“一个窗口就能把所有事情办完,扫二维码或者刷卡缴完税费就能马上领到房产证,别提多方便了。”6月8日,市民李红林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完二手房过户后称赞道。

据悉,李红林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便利得益于我区多部门协同操作、简化合并改革,全面推行“存量房转移登记税费同缴”。

为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满意度,按照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的统一工作部署,我区提前打通税务、不动产登记、财政及银联等业务系统,统一建立税费同缴通道,财政、税务部门整合原本各自的“金库”“国库”支付途径,由中国银联作为缴纳渠道,将契税、印花税等税款与不动产登记费等非税收入款项合并为“前台一次缴纳、后台自动清分”。企业、群众只需扫一次码或刷一次卡,即可足额缴纳存量房转移登记涉及的不动产登记费和各项税款,真正实现了“一窗式”便利快捷服务。

据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存量房转移登记税费同缴,不仅提高了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的便利度,而且在税费缴纳完毕后,税务系统将自动把电子完税信息推送至不动产登记系统,登记机构收到电子完税信息后即可登簿核发不动产权证,大幅提升登记效率。

“我们与财政、税务等部门就税费同缴建立了沟通协商机制,解决税费同缴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坚持“边应用、边完善”,不断强化“用户思维”和“客户体验”意识,在系统优化、功能完善、宣传推广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平台综合效益最大化,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