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便民提示

11月1日起,区医保中心窗口推行延时预约服务制度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分钟”

日期:2022-10-25

扫一扫 了解更多详情

梁平日报讯 (记者 田思源)10月18日,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11月1日起,区医保中心服务大厅线下窗口办理业务实行延时预约服务制度,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5+1”周末不打烊和“早中晚”不断档延时预约医保服务,避免服务对象“白跑一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分钟”。

据了解,延时预约服务指需要办理业务的参保人提前与有关服务窗口约定,因工作急需或特殊情况需在区医保中心服务大厅线下窗口非工作时间(早中晚、周六及法定节假日)办理医保业务。

需要延时预约服务的参保人,可在正常上班时间内,采取现场预约或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前一个工作日向区医保中心服务大厅医保咨询台或相关服务窗口提出申请。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人超过预约时间30分钟未到预约现场的,视为主动放弃预约服务,医保咨询台和窗口工作人员不履行延时预约服务;预约成功后,相关工作人员无故毁约的,申请人可拨打区医保局监督电话(023-53226919)进行投诉。

现场预约地址:重庆市梁平区双桂街道行政服务中心4号楼3楼;

区医保中心服务大厅咨询台预约电话:023-53313123。

受理延时预约服务时间:早中晚:夏季(5月至9月)8:00开始受理预约业务,中午不断档,下午延时办理至18:30。冬季(10月至次年4月)8:30开始受理预约业务,中午不断档,下午延时办理至18:30。

周六:夏季(5月至9月)8:30-12:00,14:30-18:00。冬季(10月至次年4月)9:00-12:00,14:00-18:00。

法定节假日只受理假期第一天的预约服务。夏季(5月至9月)8:30-12:00,14:30-18:00。冬季(10月至次年4月)9:00-12:00,14:0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