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便民提示

梁平城区设置9个环保无烟腊制品集中便民熏制点

日期:2022-12-19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张 耀)近日,我区多部门发布通告,禁止在城区烟熏腊肉香肠、露天焚烧和烧烤。为满足广大市民熏制腊制品的需要,我区在城区内设置了9个环保无烟腊制品集中便民熏制点,请广大市民自觉到集中便民熏制点熏制腊制品,营造洁净文明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集中便民熏制点具体为北门豆芽巷、桂溪街、西门菜市场、西城路、锦绣家园、兴隆街、商投世纪广场、隆鑫花漾城、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收取服务费用不超过2元/公斤,熏制时间4个小时左右。

“我们通过专用设备对熏制过程中产生的油烟进行过滤处理,不会对空气造成污染,市民可在早上7时至下午5时前来熏制。”北门豆芽巷环保无烟腊制品集中便民熏制点负责人陶诗连说,现在平均每天有100余人来熏制腊制品,熏制量达1000多公斤。

值得注意的是,我区相关单位将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城区环保无烟腊制品集中便民熏制点以外的城市道路、园林绿地、广场、坡崖堡坎、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社区、房屋楼道楼顶等场所烟熏腊制品、露天焚烧和烧烤,以及禁止搭建固定或临时的不符合环保规定的设施设备进行熏制和烧烤。

同时,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根据《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依法责令改正,并对个人可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对拒不整改、拆除,阻碍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