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便民提示

采笋山涧 心归竹海 梁平第八届采笋节将于二十七日启动

日期:2023-04-24

梁平日报讯 (记者 谢清城)4月23日,记者了解到,2023明月山·百里竹海第八届采笋节将于4月27日至5月28日在百里竹海·猎神景区举行。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包括明月山笋味厨艺大赛、采笋节启动仪式、“童趣无限 尽享欢乐时光”“春日集市 一起‘预’见春天”、采笋比赛、“‘网红’直播 链接山野好物”“向山而行 体验山系生活”七项主题活动,涵盖“吃、住、行、游、购、娱”,让广大市民、游客畅游百里竹海,尽享惬意时光。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采笋山涧 心归竹海”为主题,由竹山镇人民政府、重庆明月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活动以“1+1+4”的形式举办,其中,第一个“1”是以百里竹海·猎神景区为主会场;第二个“1”是以举办采笋比赛为主线;“4”即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将明月山·百里竹海的景点、民宿、农林、土特产四大优势资源转化为有价值的体验内容,助推当地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亮点1  明月山笋味厨艺大赛

4月27日,将举行梁平区首届明月山笋味厨艺大赛,参赛选手以“笋宴”为主题开展厨艺技能比赛,通过评审决出名次并授牌。

亮点2  采笋节启动仪式

4月28日,将邀请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毗邻乡镇负责人、村民及游客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启动仪式。仪式上将进行节目表演、现场互动,并为厨艺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向市民、游客推介优质的笋竹产品、秀美的竹海风光、淳朴的乡风民情,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亮点3  童趣无限 尽享欢乐时光

4月28日-5月2日,将在百里竹海·猎神景区开展“云游百里竹海”“浑水摸鱼忆童年”“野趣抓鸡乐开怀”等子活动,让游客体验童趣。4月28日-5月28日,还将开展“采笋山间寻春天”活动,在竹山镇猎神、竹丰、大塘、安丰、正直5个村(社区)分别划定1个采笋片区,让游客体验采笋乐趣;竹海星空露营季活动同步开展,在星空房车露营基地搭建天幕,营造氛围,播放露天电影。

亮点4  春日集市 一起“预”见春天

4月28日-5月2日,虎城镇、龙胜乡、竹山镇将在百里竹海·猎神景区展示展销美食、农特产品以及预制菜特色产品,打造好物集市。

亮点5  采笋比赛

5月中旬前,龙胜乡、虎城镇各组建1支队伍,以及竹山镇7支队伍,开展采笋比赛。

亮点6  “网红”直播 链接山野好物

4月28日,百里竹海·猎神景区商铺内,将邀请“网红”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推介梁平好物,让梁平好物走向千家万户。

亮点7  向山而行 体验山系生活

以“山系生活”为核心,进行旅游路线推荐,景区、美食等介绍,让市民、游客更加了解梁平,向往梁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