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便民提示

梁平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于八月一日起集中办理

日期:2023-07-18

梁平日报讯 (记者 谢清城 实习生 许 涵)7月17日,记者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安心上学,梁平区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于8月1日起集中办理,缴纳学费和住宿费困难的大学生可前往区教委209办公室(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据了解,梁平区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1日(特殊情况截止9月30日)。贷款受理对象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学生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在校就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当年起自付利息,5年还本宽限期只偿还利息。贷款最长期限是剩余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据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分初次申请(首贷)和再次申请(续贷)。首贷需携带借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大学新生录取通知书(在读大学生用学生证代替通知书)原件或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双方同时前往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手续。续贷可选择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手续或者选择网上签订合同,网上签订合同需要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sls.cdb.com.cn)提出贷款申请,等待5个工作日,审核通过的学生会收到国家开发银行发来的短信回执码或能够在学生在线系统打印受理证明,就表明已成功完成续贷合同,不需要再前往现场办理。开学后,贷款学生持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出据的受理证明和贷款合同到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录入电子回执,回执录入截止时间统一为2023年10月10日前。

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热线为023-53239926、 023-53239939,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咨询热线:955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