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便民提示

免申即享 直接到账 我区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日期:2023-09-28

梁平日报讯(记者 周旋)9月25日,记者从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获悉,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全力促发展惠民生若干措施的通知》有关要求,今年我区将继续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政策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

返还对象有哪些?2022年当年依法参保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的参保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严重失信、已注销单位不纳入发放范围。

返还条件有哪些?参保单位2022年当年依法参保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在渝府办发〔2023〕57号文件印发之前,参保单位补齐2022年度失业保险费欠缴部分的,不影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享受。2022年度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未减少或减少率不高于2022年度全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其中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人(含)以下的单位,参保人数减少率不高于20%。

返还标准如何?大型企业按照单位及其职工2022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其中,2022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

返还方式如何?我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继续实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企业用“渝快办”账户登录“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网址:https://ggfw.rlsbj.cq.gov.cn/cqjy/),进入“2023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端口。企业按照系统提示核实单位名称、人员减少率、所属行业、规模类型、返还金额等数据,填写本企业对公银行账户、联系人等相关信息后,上传加盖公章的《2023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信息确认表》,再点击“确认无误”键保存信息。待审核和公示后,稳岗返还资金将拨付至指定银行账户,并短信提示到账。

据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失业保险科科长付颖娇介绍,今年以来,全区初筛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名单有900余家,预计返还资金542万元。目前已有274家企业进行了信息确认,正在公示中,预计返还27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