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便民提示

梁平启动2024年免费“两癌”筛查

日期:2024-01-15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周 茜)“‘两癌’免费筛查太好了,感谢国家对我们妇女的关心!”1月9日,双桂街道居民沈小秋在“两癌”免费筛查现场激动地说。据悉,为实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目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梁平于1月3日启动2024年免费“两癌”筛查项目。

在区妇幼保健院,醒目的“两癌”筛查指引展板和标识随处可见,前来接受“两癌”筛查的妇女排起了长队,医务人员对检查对象逐一进行信息登记、妇检、乳腺手诊、乳腺彩超等。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为每一位筛查者建立档案卡,以便跟踪随访、及时反馈,并宣讲健康生活方式、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增强她们的健康保健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防”“查”“治”并重的健康理念。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我国女性高发癌症,危害性大,但同时,这两项癌症的预防及早筛效果十分明显。因此,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对于女性“两癌”来说,意义重大。

“‘两癌’不可怕,它们可以预防也能被治愈。我们通过HPV、TCT、乳腺彩超等方式,帮助妇女筛查宫颈癌、乳腺癌,希望更多的妇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医师余鑫雨说,建议性生活2年以上的女性,应常规性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9至45岁的女性尽早接种HPV疫苗,预防宫颈癌。

为做好此项工作,区妇幼保健院增设绿色通道,妇检和超声各开通1个诊室,加派医护力量做好咨询台、登记台、等候区、诊室、检查报告自领处的分流引导,大量节省了检查对象排队等候的时间。

据了解,免费“两癌”筛查是我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筛查对象为全区35-64岁城乡妇女(非财政供养人员)且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未接受过免费“两癌”筛查者。2024年免费“两癌”筛查工作计划提供宫颈癌和乳腺癌各12000个免费名额。有需要的市民,需及时拨打区妇幼保健院预约电话(53236391)或前往该院预约检查,为自己的健康添一份关心和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