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便民提示

2024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开始申请

日期:2024-02-02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高 柔)近日,记者从区残联获悉,2024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已开始申请,符合条件且有康复需求意愿的对象,可前往区残联、区人民医院以及其他定点康复机构进行申请。

据悉,我区根据残疾儿童个体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以减轻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手术、辅助器具适配和康复训练等康复救助。其中,0至6岁手术、辅助器具适配、康复训练救助对象为梁平区户籍或持梁平区居住证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和孤独症儿童。7至14岁辅助器具适配、康复训练救助对象为梁平区户籍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和孤独症儿童,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包含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儿童,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收留抚养的残疾儿童,散居残疾孤儿,事实无人抚养残疾儿童,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的残疾儿童,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家庭的残疾儿童。7至18岁手术救助对象为梁平区户籍的听力、肢体残疾儿童(少年)。

此外,对于梁平区户籍,接受康复救助的残疾儿童,按照我区疑似残疾儿童诊断补贴规定给予一次性补贴300元,并对实施康复救助的残疾儿童给予生活、交通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