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媒体专访

做靓“醉美大观·柚香古镇”品牌 ——专访大观镇党委书记邓元科

日期:2021-01-18

大观镇位于梁平区东南部,距城区33公里,东邻柏家镇,西接铁门乡,南与忠县石黄镇、金鸡镇交界,北与蟠龙镇接壤。这里景色宜人、美酒飘香,这里百姓淳朴、产业兴旺。“十四五”时期,大观镇如何发挥区位优势,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绘就美丽大观新画卷?日前,梁平日报记者对大观镇党委书记邓元科进行了专访,了解该镇下一步打算。

梁平日报:未来五年,大观镇将采取哪些举措推动乡村振兴?

邓元科: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镇域实际,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要求,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及合理开发公益岗位,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二是大力发展“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重点推进大观镇安乐社区示范点示范工作,科学推进安乐高山生态优质李产业建设;充分利用大观镇庙坝村、大观村、梅花村现有梁平柚示范园2000余亩,进行测土配方施肥,科学管护,推动大观镇梁平柚品质再提升,做靓“醉美大观·柚香古镇”文化品牌。

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基层治理,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惠民政策,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彭子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