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媒体专访

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专访紫照镇党委书记廖廷鼎

日期:2021-01-18

紫照镇位于梁平区东南部,距城区38公里,与忠县接壤,景美物丰,民风淳朴。日前,梁平日报记者对紫照镇党委书记廖廷鼎进行了专访,详细了解“十四五”时期该镇的发展规划。

梁平日报:“十四五”时期,紫照镇如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廖廷鼎:“十四五”时期,紫照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接续抓好和完善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

一是因地制宜,抓实特色产业发展。做好产业规划,大力发展青菜头、李子、山羊等产业,以三峡农产品交易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作用,进一步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利用闲置资产扩大电子产品代加工扶贫车间规模,继续推进家庭照顾与务工增收“两不误”、环保无污染的良性发展模式。积极培育农村电商,增设农村电商经营网点,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副产品“种下去、卖出去、增收益”。

二是加强治理,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整合资源,加强经费保障,持续完善垃圾处置转运机制,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强化“各级负责、有效制约”长效保洁机制,充分发挥村(社区)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和土壤污染治理,加强白色污染治理。

三是夯实党建,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更多优秀青年干部,大力吸收新型农民和农村技术人才加入党组织,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 熊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