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媒体专访

市人大代表、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在2022年重庆两会期间接受重庆日报采访 实现产业与生态协同发展

日期:2022-01-18

聚焦重庆两会

重庆市委经济工作会指出,要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举措,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就如何把重庆经济基本盘筑得更稳更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重庆日报:梁平是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下一步,梁平将如何实现产业和生态协同发展,实现“稳”中求进?

钱建超:梁平主要从三个方面发力——

一是抓项目强投资保“稳”。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规划、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总体方案落地落实等工作。深入实施“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抓好重大项目储备实施,提速建设一批基础设施项目。聚焦“两新一重”、城市更新、教育、卫生等民生短板领域,谋划布局建设一批重大项目,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力争今年完成投资250亿元,增长50%。

二是四轮驱动促“稳”。注重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认真落实“生态优先当示范、绿色发展当标杆”要求,围绕承接沿海地区和主城都市区的产业转移、承接生态功能区的人口转移,充分发挥好新型工业化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新型城镇化的支撑和聚合作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和保障作用、旅游产业化的赋能和驱动作用。

三是抓统筹强协调固“稳”。统筹抓好稳住经济基本盘和培育新的增长点,盯紧抓牢重点行业、企业、项目,持续释放发展新动能。统筹抓好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双“50”城市,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更好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