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3209Y/2023-00027 [ 发文字号 ] 回龙府发〔2023〕52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回龙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08-25 [ 发布日期 ] 2023-09-07

回龙镇关于进一步深化“活人墓”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全镇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牢思想堡垒工作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殡葬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通过深化“活人墓”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破除殡葬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加大殡葬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殡葬服务需求。

二、抓实摸底整治工作

一是对违法违规私建的“活人墓”及硬化大墓全面开展摸排,重点掌握墓主信息、建造时间、所处位置、占地面积、生态环境破坏程度、社会影响等情况,统一编号、分类立档,形成台账清单。二是对存量“活人墓”及硬化大墓按照“一墓一策”要求,依法依规分类整治,逐步“清零”坚决杜绝新增“活人墓”,一旦发现,严肃追责。通过专项行动到2023年底,全镇总体完成整治工作。

三、抓好宣传稳定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通过院坝会、上门提醒等方式,充分利用本地村居群等载体,广泛宣传殡葬法规和惠民政策,提高群众对殡葬政策的知晓度,引导树立厚养礼葬、节地生态、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二是坚持稳定可控,不提过激目标、不喊过激口号、不用过激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重庆市梁平区回龙镇人民政府

     20238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