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回龙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报告

日期:2017-04-26

根据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挥政府信息对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作用,提升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结合我镇实际,编写本年度报告。现将我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公布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我镇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由镇人大主席曹玖武同志具体分管,镇党政办两名同志具体负责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在增强主动公开意识,注重实效,突出公开重点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务公示栏和政府网站两大阵营作为主要载体,大力加强线上线下阵地建设,健全政府信息内容更新的保障机制和公开内容的审核机制,就政府工作中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政策等信息进行重点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政务公示栏为主要载体,全面累计公开政府信息85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2条,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数53条。建立完善网站信息发布机制,坚持督查信息更新频率,严格审核公开信息内容,并主动深入基层调查民情民意,不断自查整改,扩充公开范围,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依申请公开方面,我镇按照依申请公开工作办理流程,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环节畅通。全年度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经费纳入正常办公经费,没有单列。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全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事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二是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时效性还有待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四是信息化人员专业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我镇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报送信息时的沟通和协作。二是保证更新频率,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实用性。三是及时对制度和程序进行补充和完善,做到既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依法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