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3530/2021-0012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交通局
[ 成文日期 ] 2021-09-30 [ 发布日期 ] 2021-09-30

重庆市梁平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梁平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承担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相关的辅助性、事务性、技术性等具体工作。

(二)机构设置

   梁平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内设11个科室和14个养护机构,科室分别是综合科、组织人事科、财务科、建设科、农路科、养护科、工程服务科、运行科、材料设备科、安全科、信息科;养护机构分别是蟠龙沥青砼拌合站、公路应急抢险中心、福禄养护站、柏家养护站、蟠龙养护站、仁贤养护站、星桥养护站、合兴养护站、和林养护站、屏锦养护站、明达养护站、金柱养护站、虎城养护站、竹山养护站。

   (三)单位构成

梁平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是区交通局下属二级单位,为独立核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2,912.29万元,支出总计12,912.2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57.89万元、 降低7.6%,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人员划转到其他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工程项目减少。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0,120.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56.27万元,降低11.0%,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人员划转到其他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工程项目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120.05万元,占100.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24.7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767.52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0,297.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80.7万元,降低7.9%,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人员划转到其他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工程项目减少。其中:基本支出 4,076.92万元,占39.6%;项目支出6,220.32万元,占60.4%。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615.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2.47万元,降低5.5%,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工程项目在2020年结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572.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81.88万元,降低5.3%。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人员划转到其他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工程项目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527.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26.83万元,降低30.5%。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人员划转到其他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工程项目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62.38万元,增长140.3%。主要原因是年初无工程项目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354.18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33.0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382.53万元,降低35.3%。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人员划转到其他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工程项目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813.69万元,增长71.7%。主要原因是年初无工程项目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748.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4.49万元,增长29.1%,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在2020年未结算。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0万元,占4.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2)教育支出12.32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16.38万元,占6.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1.54万元,增长17.4%,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一次性退休补贴、死亡抚恤等。

(4)卫生健康支出243.06万元,占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5)交通运输支出7,671.27万元,占8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22.16万元,增长94.3%,主要原因是年初无工程项目预算。

(6)住房保障支出190万元,占2.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5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37.8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89.89万元,降低26.2%,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人员划转到其他单位,人员经费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养老、医疗支出等。公用经费414.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0.97万元,降低24.0%,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人员划转到其他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98.3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50.17万元。本年收入592.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93.02万元,降低79.5%,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减少。本年支出640.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46.47万元,降低77.0%,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减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5.6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4.59万元,降低55.6%,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车辆划转到其他单位,车辆运行经费减少。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2.79万元,降低54.6%,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车辆划转到其他单位,车辆运行经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3.81万元,主要用于车辆加油费、维修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3.39万元,降低56.2%;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4.17万元,降低56.6%,较年初预算数和上年决算数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车辆划转到其他单位,车辆运行经费减少。

公务接待费1.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部门业务指导工作接待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万元,降低40.0%,主要原因是压紧开支,减少公务接待。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38万元,增长328.6%,主要原因单位改制,职责职能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5辆;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155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15.91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7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46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职责职能增加,参加相关会议增多。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4.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64万元,降低51.6%,主要原因是压紧开支,减少培训。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45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7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00.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53.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3.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机械设备、工程物资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智慧公交建设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涉及资金4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智慧公交建设项目按期完成,提升了公共出行服务质量,提高了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质量;节约了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成本,推动了信息化发展。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

名称

智慧公交建设

项目

编码


自评

总分

(分)

100

主管

部门

重庆市梁平区交通局

财务

科室

计财科

项目

联系人

余俊

联系电话

15025585966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

总金额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

得分

(分)

400

400

400

100

100

100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智慧公交建设完成

智慧公交建设完成

完成智慧公交建设

绩效指标

指标

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

调整

指标

全年

完成值

得分

系数

(%)

指标

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公交车


94

94

100

100

100

10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智慧公交建设”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19年度,梁平区交通局共收到区财政局下达“智慧公交建设”专项补助预算资金40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19年度,梁平区交通局共收到区财政局拨付“智慧公交建设”专项补助资金400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2020年度,梁平区交通局共支付“智慧公交建设”专项补助资金40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完成94台公交车智能化和1个电子站牌。

(2)质量指标:质量管理水平满足招标文件要求的质量标准。

(3)时效指标:及时完成。

(4)成本指标:严格控制成本。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节省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成本,推动信息化发展。

(2)社会效益:提升公众出行服务质量,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质量。

(3)生态效益:良好。

(4)可持续影响:提高服务水平。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过往车辆满意度为90%。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智慧公交建设项目按期完成,提升了公共出行服务质量,提高了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质量;节约了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成本,推动了信息化发展。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李丽023-53251985

重庆市梁平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