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3530/2021-000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交通局
[ 成文日期 ] 2021-03-30 [ 发布日期 ] 2021-03-30

重庆市梁平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梁平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承担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相关的辅助性、事务性、技术性等具体工作。

(二)单位构成

梁平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是区交通局下属二级单位,为独立核算单位。本单位内设11个科室和14个养护机构,科室分别是综合科、组织人事科、财务科、建设科、农路科、养护科、工程服务科、运行科、材料设备科、安全科、信息科;养护机构分别是蟠龙沥青砼拌合站、公路应急抢险中心、福禄养护站、柏家养护站、蟠龙养护站、仁贤养护站、星桥养护站、合兴养护站、和林养护站、屏锦养护站、明达养护站、金柱养护站、虎城养护站、竹山养护站。

二、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004.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04.75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39.59万元,主要是人员调资增加,经费拨款增加39.5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004.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4004.75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39.5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39.59万元。

三、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04.7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04.75万元,比2020年增加39.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04.75万元,比2020年增加39.5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增加。

梁平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93万元,比2020年增加9.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增加职责职能,导致“三公”经费预算增加。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比2020年增加15.5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改制增加职责职能,导致公务接待预算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比2020年减少6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减少。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4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应急保障用车45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李丽 联系方式:023-53251985


交建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