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教育概况 >义务教育发展概况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206E/2022-0038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教委
[ 成文日期 ] 2022-12-26 [ 发布日期 ] 2022-12-27

梁平区2022年义务教育发展状况

2022年,梁平教育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均衡发展、聚焦质量提升、聚焦安全稳定、聚焦作风改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着力建设重庆教育新高地,奋力谱写新时代梁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仁贤厚德,礼让包容,务实担当,创新图强”新梁平贡献教育力量。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创建成果,建立健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动态监测机制,扎实开展校际差异监测,为创建优质均衡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全县义务教育建制学校93所(其中公办91所),比上年减少8所(优化调整布局撤销7所学校,撤销聚宝完小设为曲水镇小教学点;撤销联丰完小设为石安镇小教学点;撤销紫龙完小、福山完小设为福禄镇小教学点;撤销千福完小设为大观镇小教学点;撤销龙江完小设为柏家镇小教学点;撤销蟠龙完小设为蟠龙镇小教学点;撤销枫叶学校。优化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撤销其初中部,保留小学部,分别是大观学校、安胜学校、星桥学校),减少7.92%;在校学生68561人(其中公办64521人,占比94.11%)其中,义务教育阶段普通小学64所,在校学生40350人;一贯制学校1所,在校小学生511人,初中学生361人;普通初中27所(含高完中5所),在校学生27339人。

扎实推进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以集团化办学促进城乡学校一体化发展,多种举措扎实有效推进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持续推进15个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横向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积极构建涵盖小初高学段的纵向教育集团,实现优质教育带动城乡学校共同发展,小初高学段衔接可持续发展。


重庆市梁平区教育委员会

2022年1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